close

我前後諮詢過兩位牙醫師,本來的醫師建議我可以先矯正半年,把牙齒的間距拉開,再做正顎,不過我不想再等半年了,同事就建議我可以再找另外一位牙醫師再看看。另外一位醫師則是認為沒有差別,可以先做完正顎後,再做矯正。總之,後來我是選擇了先正顎再矯正,接著就要開始做正顎的手術計畫,需要去牙醫那邊,也需要跟正顎醫生討論囉。

正顎手術計畫?

牙醫師和正顎醫師就像是建築設計師,會先畫出正顎手術計畫的草圖,然後正顎醫師再依據這個草圖把臉型做出來。

以我的例子來說:我的臉型是歪向一邊的,也有咬合不正的問題,因此設計上是把下顎往左移動,但因為這樣會讓左邊的臉看起來比較大,所以陳怡傑醫師便決定再透過顴骨削骨,讓我左右兩邊臉的大小能夠更均衡。在這個階段會拿到以下這些任務道具(咦):

 

正顎牙模咬合板

 (1)牙模

(2)咬合板:是正顎手術中用來對準牙齒位置用的

(3)正顎手術計畫圖

 

手術前在牙醫診所要做什麼?

這過程跟解任務沒兩樣啊啊....

(1)正顎手術計畫:確認要進行正顎手術後要跟牙醫NPC對話,取得前面提到的任務道具

(2)裝固定器:手術前三週牙醫NPC要幫你裝上固定器

(3)拉線:手術前一天還要到牙醫NPC那里裝上拉線

牙醫NPC是刷怪類型的任務,經過一段時間要回去解任,檢查有沒有對準或是要做調整。而正顎醫師比較像是副本任務,解完就過去了,你要回去刷寶也是可以的。總之,解完任務後的結果就是....恭喜你,升級了!魅力值+100點,有沒有好棒棒~撒花!!

 

正顎手術找牙醫師做還是整形外科醫師做?

(選擇困難症....)

如果從便利性來看,同時也需要牙齒矯正的話,選有在做正顎手術的牙醫師比較可以省去到處奔波的麻煩,但是選擇專精做正顎削骨手術的整形外科醫師,很好的原因是比較專精在做手術上,而且因為對臉部的其他手術也有所瞭解,可以做全面性的考量,兩者各有優點,都很專業,就看自己的醫生緣杯~

  牙醫師 整形外科專科醫師
大學科系 牙醫系 醫學系
訓練歷程 舊制5年牙醫系訓練 舊制:7年醫學系+3年外科+3年整形外科專科
優點 可以做正顎也可以做牙齒矯正,攻守兼備!!! 專精於手術的執行,術業有專攻!!!

(擦汗)都沒得罪到吧...我們趕快跳過這個話題吧....

如果大家還有什麼想要私下詢問我的,也可以加我的賴唷 https://reurl.cc/E27rZk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qrcode

歡迎關注我的IG唷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sailori/

 

arrow
arrow

    護理師蘿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