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/正顎手術後隔天早上)

-正顎術後第一天-

正顎手術完的隔天早上,拿下引流管和尿管,

終於比較清醒了一點了,

(早上醒來有種:咦咦咦,我在哪裡?恍如隔世的港覺阿~~~~~)

 

(圖/正顎手術後當天晚上)

我的胃不太好,所以正顎手術完的當天晚上,

就在醒醒睡睡,並且偶而嘔吐的狀態下度過了...

因為需要就近照顧,我是在術後觀察室中度過一個晚上,

家人雖然不能陪住,但是整個晚上都有專業的護理師照顧,

 

我自己也是護理師,所以知道在這個階段,我的同事會幫我注意什麼?

例如說,注意血壓的狀況,血壓太高或太低都要去觀察可能的原因,

引流球的量多或少也需要注意(多的話表示在出血),

以及觀察臉部腫脹的狀況,

按照醫師指示在點滴裡面補充藥劑,

(群英也有提供消腫針~~)

並且判斷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要通報醫師等等。

 

觀察室裡面有緊急服務鈴,

如果有需要協助可以按這個按鈕,

例如,喝水,第一次下床時,因為比較虛弱需要協助的時候,

觀察室外面的紅燈就會亮,

護理師就知道我需要協助了。

 

(這個小紅燈會亮~~)

 

以前這只是我工作的一部分,

不過現在當我自己躺在觀察室裡面,

忽然覺得半夜醒來有人可以照顧我是一件很令人安心的事

唯一差別是相對於一般手術的人,

我自己知道在什麼情況下我需要什麼?

可以自己提出需要。

 

正顎術後消腫和藥物?

 

正顎手術有附消腫的點滴,

此外,還要在"用餐後"按時吃藥,

消炎藥一天要吃兩次,

消腫藥,胃藥,止痛藥等,一天吃三次,

另外,正顎術後的第一周也要冰敷:

同事幫我用冰敷袋圍住臉,

這樣就可以不用用手扶著,

365度零死角(喂)冰敷了~開薰~

 

正顎術後飲食?

 

"用餐",不是真的"吃東西",

(因為已經隔了一段時間才回顧寫這些,

所以,身為過來人,咳,認真的奉勸大家真的不要因為肚子餓而偷咬食物)

*很重要,所以X3次*

這個時候都只能補充流質的飲料:

一般大家都是準備安素吧,

我自己也有買,不過,但診所留院觀察本來就有給安素,

所以,我自己買的安素就放家裡,

然後在自己準備葡萄汁,需要補血XDDDD,

 

隔天早上起來,覺得應該不是很腫吧,

只是有點嬰兒肥,夯捏夯捏的感覺~

再對比一下術前的樣子,

果然沒有比較、沒有傷害

(同事問我這句什麼意思,然後我....恩...就是沒有比較沒有傷害

另外一位鄉民就笑了~~~~XDD)

哈哈,本來覺得沒有什麼腫,

其實還是有的咩~~~

但是,歪臉真的真的變正了!!!

 

________

其他文章參考

正顎日記:歪臉為什麼要做正顎?

正顎日記:術後第一天

知識篇:

正顎多少錢?:正顎到底要花多少錢?

正顎手術計畫:正顎手術前到底要做哪些準備?

arrow
arrow

    護理師蘿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